成都13家开发商齐推购房券促销 不愿直接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13家开发商齐推购房券促销 不愿直接降价
2009年03月17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趁“3·15”之机,成都13家开发商参与到由成都市消费者协会组织的购房券发放活动中。至此,从重庆开始的购房券发放已蔓延至成都、武汉、北京等城市,用购房券帮助楼市“回暖”的构想越来越得到开发商的认同。

  只能在开发商各自楼盘使用

  1亿元的购房券撬动10亿元的楼盘销量,这是重庆协信地产的如意算盘。重庆协信营销总监魏开忠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8年他们每月的销售额仅在1亿元左右,购房券发放后,甚至1周就能达到1亿元的成交量,购房券“功不可没”。

  协信的办法是,购房者凭身份证在售楼部领取价值5000元的购房券,针对不同的项目使用消费券,最高可使用价值3万元的购房券。据说推行购房券半个月以来,重庆协信已发放约7000万元的购房券,回收了约1500万元,拉动成交量超过1亿元。

  据了解,目前成都消费者协会组织的消费券只能在开发商各自的楼盘使用,发放额度和优惠程度由开发商自行决定。

  开发商不愿直接降价

  有购房者咨询多个楼盘的购房券使用细则后发现,购房券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有很多的限制,难以享受折上折,和原本开发商的促销优惠额度基本相当,开发商并没让多少实际利润出来。业内专家表示,以发放购房券来做吆喝只是开发商促销的“新瓶”,装的还是不愿直接降价的“旧酒”。据了解,在房产牛市的时候,开发商只需向媒体投放大量简单的广告就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楼市进入调整期后,开发商大量依靠短信促销、精准营销等方式,但收效甚微,因此,推行购房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开发商新的促销办法。

  21世纪不动产成都市场总监舒宁认为,目前开发商急于出货以尽快回笼资金,但如果采取直接打折降价的办法,对此前已购房的业主来说,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这对开发商的口碑效应有很大的影响,去年9月,万科在杭州的项目降价所引起的纠纷就是明显的例子。其次,很多开发商也担心消费者出现买涨不买跌的情况,大幅打折后,消费者反而不买账。因此,购房券的推出,不但使开发商赢得了更多关注度和人流量,目前来看,也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促销作用。

  购房券发放不等于政府救市

  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提交提案称,希望政府发放消费券给中低收入家庭,以此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但他对购房券使用目标的建议直指商品房。

  不过,成都市房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的购房券发放并不能等同于政府救市,因为“现在更多的是开发商和部门协会的市场行为”。

  由于房子不同于日常消费品,缺乏统一的售价标准,且一两万元的购房券也难以让购房者付出一套房子几十万上百万元的冲动,专家表示,拉动楼市内需最重要的还是真正解决购买力,购房券最后很可能只是一场引导开发商使用包括购房券在内的促销行为。(记者/卢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