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卖房假签约 市民可举报房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碰上卖房假签约 市民可举报房托
2009年04月08日 10:5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个别开发商雇佣老年人为东四环某楼盘当“托儿”,制造热销假象。对此,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楼盘签约真实情况,购房人可以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询,同时欢迎市民举报假签约的情况,一旦查实将严处违规开发企业。

  昨天,有媒体报道,朝阳区一些老年人受东四环几个楼盘开发商的“邀约”,到售楼中心扮演楼盘抢购者,以营造该楼盘热销、抢手的假象。“演员”们的待遇是管吃管喝,每天还能净挣50元。

  “售楼中心是否热闹并不能说明楼盘是否热销,楼盘的真实销售状态点击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即可知晓。”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北京市在售楼盘的销售真实情况,购房人可以登录交易管理网查询,交易管理网每天公布北京所有在售楼盘的签约、认购情况,楼盘表中绿色标识表示可售,红色标识表示已签约,粉色标识表示已预订,黄色标识表示预售项目已办理抵押,褐色标识表示购房合同已经实现网上联机备案。也就是说,红色、粉色、褐色标识的房屋都不可售。所有房屋销售状态在每天凌晨进行更新,前一日房屋签约或认购状态信息将在第二天自动标识在该项目的楼盘表中。

  如果开发商在楼盘表上作假,干脆让“托儿”们真的签约呢?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房地产市场更加公开、透明,北京市的楼盘销售已经全部实现网上签约,如果开发企业假戏真做让“托儿”签了约,交易管理网上就会显示该套房屋已签约,就不可以再销售了。开发企业日后如果要“真正”销售这套房屋,必须先办理退房手续。而退房手续的办理需要开发企业和买房人共同到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同时每个楼盘的退房率都在交易管理网上公开显示,退房率过高的楼盘会被管理部门重点监测,一旦发现其中有销售作假的情况,开发企业将会受到处罚。

  对于昨天个别媒体报道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楼盘虚假销售的情况,可以向市建委举报,举报电话是63987624,接到举报后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会立即调查,一旦查实,开发企业或代理销售机构将会受到严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