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政府为CBD房租买单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朝阳区政府为CBD房租买单20%
2009年04月10日 11: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应对在金融危机下部分中小企业撤出CBD的现象,朝阳区政府将出资对该区域的租赁者进行总房租10%到20%的补贴,以降低该区域的房租成本,刺激经济增长。这是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提到的。

  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近期朝阳区CBD一些企业的写字楼出现搬迁或者退出的现象,一些数据表明CBD入驻率在下降,空置率在上升,据一些房产公司统计,CBD的空置率在20%左右,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程连元说,CBD地区的楼宇经济受到了关注,因为CBD是朝阳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根据朝阳区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平均的入驻率在84%,应该说还是比较高的。“确实有一部分中小企业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效益下降,在陆续搬离CBD地区,这种现象我们也预计到了,所以我们专门出台一个楼宇政策,通过政府的财政补贴帮助楼宇的业主承受一定的风险。”

  据程连元介绍,该政策补贴的方式是由特定的楼宇提供新增税收的一部分,然后政府通过奖励的办法补贴给业主,大致补贴的比例是房租的10%到20%,根据每个楼宇情况不一样会有不同的幅度。“目前朝阳区测算了一下,在CBD区域适合这个政策的大概有77座楼宇,根据前一段时间的调查摸底,现在已经确定了56座楼宇纳入这个范围,现在正在做调查统计工作,比较快的话应该在这个月内相应的楼宇就会拿到政府的补贴。”

  记者昨天还从CBD管委会获悉,今后CBD将增加租赁方对楼体冠名的权限。据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CBD的楼宇中,大多数以业主冠名居多,随着一些大企业的入驻,租赁者将有更大的冠名可能。另外CBD还考虑为一些跨国大企业定制一些楼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