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套房贷利率松动 有些银行最低可到7.5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松动 有些银行最低可到7.5折
2009年04月10日 13:3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对于购买非改善型住房的贷款人,商业银行除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四成不变外,在贷款利率上的操作空间有所放宽,而不再要求上浮10%。昨日记者获悉,北京银监局日前就此召集各银行,就二套房贷政策召开了通气会。

  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不变

  根据此前央行、银监会发布的二套房政策,已利用贷款购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为四成,贷款利率上浮10%。但对已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果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可以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但是对于改善型自住房却一直没有个统一的标准。而银行方面人士透露在本次会议上,监管机构厘清了改善型住房概念,即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2007年北京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7.07平方米为限,来认定改善型住房需求。

  对于购买非改善型住房的贷款人,要求贷款首付比例至少四成,但是房贷利率不再要求上浮10%,而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

  部分银行利率已松动

  记者昨天通过各家银行客服电话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银行陆续调整了二套房贷执行政策,利率呈现“松动”迹象。

  华夏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华夏银行已于今年2月23日开始调整二套房贷的相关政策,客户购买第二套房,首付40%,贷款利率原则上不得低于央行同期同档公布利率的0.85倍。

  另外一家商业银行制定的今年最新政策中,首付需根据开发商情况而定,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折,贵宾客户或者银行在职员工最低可打到7.5折。

  而记者从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获悉,这些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仍未放松,均执行原有的二套房贷政策。(记者 仇兆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