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自行交易也要"网签" 三大渠道供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自行交易也要"网签" 三大渠道供选择
2009年04月13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网上交易规则咨询期到4月22日截止,近日已开始有读者陆续向记者反映:按目前规则,买卖双方自行交易可以凭合同和有关资料到各区房管局办理交易,若改成网上签约后,个人拿不到网上签约所必备的数字证书,这该怎么办?

  据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透露,现在经中介促成的买卖交易占总量的63%左右;由中介代办买卖占总量的21%;还有15%的是买卖双方自行交易过户。以去年广州市10区二手成交逾6万宗算,9000宗交易是买卖双方自己“跑腿”办成的。市中介所所长史小明表示,二手房网签势在必行,任何二手交易必须通过网上签约才能完成。最后通过的交易规则不会忽视自行交易的消费者,他们会通过指定特约签约点来解决自行交易者网上签约问题。

  猜想一:满堂红周峰对记者表示,若最终确定在中介公司签约,那相当于把那15%的自行交易客拉来中介门口,这对于中介公司来说是一大好消息。自办交易的消费者二手交易网签,通常会选择大中介。

  据了解,目前由中介代办服务收费各家收费不一,从800~2000元不等,按1000元一宗来计算,9000宗的交易量约等于900万元收入。中介公司不需付出太多而收获这笔意外之财,的确会笑逐颜开。

  猜想二:从银行来说,二手房网上签约实在是一大利好。房源上网可通过房管局后台服务器验证房产权属的真确性,“资金托管”也被打包捆绑进交易流程,加上银行一贯可信度高,令银行业在房地产交易中的参与度大增。地产界人士认为,二手房交易最关键在于产权资料验证与价格谈判。银行或许具备二手房交易网签的条件,但他们不一定具备促成二手房交易的条件。

  猜想三:由于中介公司和银行都是营利性机构,代办交易成本较高,指定签约点设在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这个设想比较符合目前消费者自办交易“不花分文”的实际。史小明表示,自办交易的网上签约只涉及工本费,费用不高,而且可以确保资金安全。

  陈小姐正准备买房,她也认为自办交易的指定签约点放在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更公平,免得其他商业机构对自办交易的消费者“雁过拔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