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行推无担保授信贷款 最高可贷1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交行推无担保授信贷款 最高可贷100万
2009年04月14日 12: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拥有交行公积金联名卡的北京市民,只要符合一定条件,不需要抵押担保,就可以获得最高10万至100万元的消费授信。上周,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推出“e贷通”无担保授信贷款。

  限购房、买车等消费 不能取现

  “目前北京的公积金联名卡大部分是交行发行的,也就是有了这张联名卡的公积金缴存人就有资格向交行申请无担保的授信额度。”交行北京市分行零售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张鑫表示。

  申请这项无担保授信的条件是,连续6个月以上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个人征信报告中无违约记录;个人或家庭收入负债比符合银行相关规定;以个人公积金联名卡作为申请贷款的指定发放和还款账户。

  张鑫解释说,个人或家庭收入负债比,如果是将贷款用于购房,需要满足央行规定的还款金额不高于月收入五成的要求;而对于其他消费项目,则要求个人或家庭留有生活费分别不低于2000元与5000元。

  一旦审批通过,市民获得一定金额的无担保授信额度,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或网上银行渠道,在批准额度内提款划入联名卡存款账户内,并通过POS、网上支付等方式进行买房、购车等消费。值得一提的是,无担保授信只能用于消费支出,并不能取现或者进行炒股、买基金等投资。

  每次消费不得低于2000元

  这项无担保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仍然跟市民的金融资产有关联。根据交行的要求,公积金联名卡用户,同时为交行达标的沃德财富客户,也就是每天在交行的金融资产大于50万,最高才能获得100万元的授信额度。

  “如果只是公积金联名卡用户,最高只有10万元的无担保授信额度。不过在卡中存入5万元以上,授信额度就提高为50万元。”张鑫告诉记者,消费者在获得授信额度后,可以在约定时间内循环使用。每次消费金额不超过可用额度,最低不低于2000元。

  “e贷通”无担保授信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3年,最短1个月。授信期限到期前可作期限调整,包括延长和缩短。延长后的授信期限从延长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3年。贷款成本按照基准贷款利率执行,一年期为5.31%,三年期为5.4%。

  据了解,贷款利息从市民支付消费起才开始按消费金额计算,如果没有按约定到期还款,银行无权强行划扣贷款人的公积金。除了直接去交行网点办理所有手续外,还可在交行分行门户网站“e贷通”受理平台上下载打印申请表、收入证明表样,并携带已填制的材料到网点直接办理申请手续。

  - 延伸

  外资银行也推无担保信贷

  不能用于购房等,除贷款利息还需付管理费

  事实上,交通银行此次推出的e贷通属于个人无担保贷款,早在一两年前,包括渣打、花旗等外资银行已经看中了国内个人信用贷款市场。在传统银行贷款业务中,普通个人都需要提供抵押物才可能从银行贷得资金。

  渣打银行推出的“现贷派”、花旗银行的“幸福时贷”主要针对一些有消费能力的都市白领,向其提供用于个人消费、旅游、进修、装修、结婚等一系列个人消费资金。不过,外资行的这类无担保个人贷款不能用于购房等直接投资,收费方面除了贷款利息,还需要支付0.49%的账户管理费。

  而中资行推出的个人无担保无抵押贷款的并不多,工行今年推出的“一贷通”消费贷款就仍然要求需要房产做抵押。“相比抵押贷款,无担保无抵押贷款的风险要大得多。交行通过公积金联名卡的渠道,可能更能了解贷款市民的资金状况和还款能力。向其他银行申请无担保贷款,也是要提供一系列工资对账单、银行存折等证明。”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

  比如,花旗“幸福时贷”需要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主要有身份证明、居住证明(如银行对账单、公用事业缴费单)和个人完税证明(或连续3个月显 示工资收入的银行对账单、银行交易明细或是银行存折)。

  “现贷派” 无担保最高可贷20万元,银行将根据收入及信用状况综合决定贷款金额,最低贷款额为8000元;最长贷款期限为4年,最短为6个月。条件包括具有稳定的职业,税前月收入3000以上;在现单位工作满3个月。

  “幸福时贷” 最高单笔贷款的额度为20万元,一般在其他条件满足的情况下,贷款额度以申请人收入的一定倍数来核准,目前最高倍数为月收入的6倍。也就是说月收入3000元的普通工薪族,基本只能贷到1.8万元。(记者 殷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