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房商上海房展打出“医保对接”宣传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房商上海房展打出“医保对接”宣传牌
2009年05月08日 11:08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房展会上嘉兴楼盘打出“医保对接”的宣传,引起了很多老年购房者的兴趣。

  上海周边一些中小城市生活节奏较慢,环境宜人,更适合老年人居住,这些地区相对便宜的房价也是吸引老年购房者的重要原因。但是异地看病难成了困扰他们的最大问题:由于医保关系和户籍在上海,在当地看病的费用要先自付,再拿回上海报销,来回奔波十分麻烦。 “五一”房展会上嘉兴一楼盘打出“医保对接”的宣传,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目前是现房,200多套在售,购买入住一年以内在当地看病,由物业公司拿回上海报销,省了业主来回奔波。一年以后,上海和嘉兴将实现医保对接,就可以持上海医保卡直接在当地划卡看病了。该小区除了建有健身设施,还配备有食堂,如果不想做饭,可以打电话订餐,工作人员送餐上门。

  记者询问上海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得知,上海和嘉兴目前实施“医保联动”,嘉兴社会保障事务局的办事大厅里开设一个 “上海医疗保险代办服务窗口”。上海的医保参保人员在办理了就医关系转移后,在嘉兴当地医院看病产生的费用,由这个服务窗口每周派专人前往邻近的上海市松江区代患者报销。至于一年以后是否能持医保卡直接在当地看病,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接到过上级明确通知,不能保证。

  目前,代替患者报销是解决异地医保看病的第一步,两地医保卡实现互通是嘉兴市社会保障事务局努力的目标,但是能否像销售人员说得那样,在一年后直接持卡看病,还是个未知数,购房者要注意这一点。律师提醒,即使这类承诺写入购房合同,也不能作为日后追究法律责任的理由。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