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夫妇领衔香港粤剧登陆世博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汪明荃夫妇领衔香港粤剧登陆世博舞台

2010年06月30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 李佳佳)富有香港特色且均由名家打造,“香港艺术节”获邀携多个艺术团体加盟上海世博会的文艺展演。

  29日,“香港艺术节”旗下即将在沪展演的两出大戏揭开神秘面纱,分别是由汪明荃、罗家英夫妇领衔的、最原汁原味的《香港粤剧经典》,以及由何超仪与谢君豪“挑大梁”的跨界音乐剧《情话紫钗》,两个剧目皆以粤剧元素“入戏”,一展香港传统戏曲艺术的精髓。

  粤剧艺术不久前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充分诠释这一艺术门类的“前世今生”,“香港艺术节”今次的剧目挑选用心良苦。《香港粤剧经典》顾名思义,表演的是粤剧最为传统的一面,担纲演出的香港八和会馆,由汪明荃担任领队,率领香港粤剧界精英名伶亮相上海滩,第一晚演出剧目包括《玉皇登殿》和《六郎罪子》,前者几近失传,是多年未曾上演的广东传统例戏;后者则是享誉盛名的“江湖十八本”之一,有百余年历史,采用纯古腔唱法。第二晚由汪明荃披挂上阵,与罗家英、尤声普同唱一曲《曹操关羽貂蝉》。

  《情话紫钗》堪称现代音乐剧场的新作。它集合了本地戏剧、音乐、电影等多个不同领域的精英创作人共同制作而成,整出戏融合现代歌曲与传统粤曲的“唱情”,辅之以中西乐的交融碰撞,外加新生代人物的“破格”语言与演绎,真正看出香港剧场独特的活力与气质。

  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何嘉坤说,香港艺术节带来的两套节目皆为精品,云集香港艺坛各界精英,希望上海市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可以借此良机一窥香港艺术的面貌,促进沪港之间的文化交流。

  她还说:“此次参与上海演出台前幕后的制作人、艺术家,虽然来自不同背景,有着不同资历,但都有着共同特点,就是才华出众、热爱艺术及舞台事业,渴望在舞台上感动观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