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英国馆举行“茶博会” 展英式茶文化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英国馆举行“茶博会” 展英式茶文化魅力

2010年06月3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上海世博园英国馆。  中新社发 张庆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6月30日电(陈婷婷)提到英国,你会想到什么?英女王、白金汉宫?还是米字旗、大本钟?还是苏格兰裙和优雅的英国绅士?有一样一定不能忘记,英式下午茶。

  世博会英国馆今天举行茶博会,展出了英国红茶历史上十余件传世古董。其中以蓝白色陶瓷古董茶罐尤为显眼。记者看到,其正方体的瓶身上描绘了茶叶贸易的传奇,画工细腻,色彩高雅。蓝色的包装盒内衬蓝丝绒,外层烫金,制作矜贵。据介绍,英国皇室成员300多年来一直用装在精致瓷器茶罐中的英式红茶招待贵宾,以彰显皇室地位。

  另一款古典造型的茶盒,选用珍稀的红木质地,以核桃木镶边,椴木核桃板内饰,木盒内还内镶小锁,精细的制作工艺加上精致的水晶茶碗,锻造出了传世经典。相传在英国古代,茶叶被视为弥足珍贵的物品,需要用锁来开启和珍藏,只有招待贵宾时,女主人才会用随身携带的钥匙打开,取出茶叶与之分享。

  据悉,这些精致的展品都来自于英国红茶的代表,有纯正皇室血统和300年悠久历史的“川宁”红茶。据介绍,这种红茶在1837年被英国皇室维多利亚女王颁为“皇室御用茶”,由此之后,一直被皇室用来招待贵宾。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