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细节不断改进 海外游客门票销售逾117万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细节不断改进 海外游客门票销售逾117万张

2010年07月01日 14:1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30日)举行的世博会运营两个月新闻发布会上,洪浩就大家关注的世博运行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6月大礼包赠票还有10万张左右没使用

  洪浩披露,上海市民对于大礼包的票使用,非常积极,也按照大礼包发票的预定规则进行。到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当月大礼包所赠的票还有10万张左右没有使用,并不是外面传说的到28日还有70万张门票没有用掉。

  一般来说,门票当中会有一些属于“烂票”,根据过去世博会的例子约占3%-8%,最高可达10%。6月一共送出220万张赠票。

  他希望,大礼包持有人尽量能早一点安排入园参观时间,不要集中到月底的时候入园参观。

  海外游客门票销售逾117万张

  世博会开园已经两个月了,外国游客到底来了多少?洪浩介绍:“我们原来估计世博会外国游客占5%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游客数达到7000万人次,相应就会有350万人次是外国游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这里有一个数字,世博门票在境外已经销售了90万张,团队票已经超过6万张。此外,境内的旅行团还组织外宾团11万人次,加在一起已经是117万人次了。这还都是通过旅行社来组织的,还有相当一部分外国朋友参观世博不是通过旅行社的,是通过在上海的亲友、朋友,在上海的公司,机构买了票进来的,这部分情况也有相当一部分。”

  控烟重点在展馆内

  世博园区如何控烟?洪浩表示,控烟是难度非常大的事,世博园区有一些控烟的计划,志愿者和园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努力在劝,但是千百万人的习惯是最可怕的势力。“要想通过世博会把中国烟民的烟给戒了,这是不现实的。怎么办呢?措施有两条,第一是把重点放在展馆内,将展馆内的吸烟行为坚决止住。第二,是对展馆外采取一些软性的引导措施,逐步改善展馆外的控烟工作。

  另外,针对点烟器的损坏没有及时修理的问题,他介绍,最近准备调整为用电的,尽量使寿命长一点。同时对吸烟点准备圈起来,上面加一个盖,放几个凳子,改善吸烟点的环境。

  使用“绿色通道”需出示有效证件

  洪浩表示,目前世博园区各主要展馆已达成共识,7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行走不便的残疾人优先使用“绿色通道”。

  哪些人可以优先享受世博“绿色”待遇一直备受关注,洪浩说,按照世博会惯例,结合考虑各方实际,目前,主要展馆均已同意以下两类人员优先使用“绿色通道”:一是75岁以上的老年人(1935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二是行走不便的残疾人,即腿部或其它残疾影响其行走能力的残疾人。

  据介绍,符合上述标准的参观者可由一名人员陪同,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后,经展馆工作人员指引,使用“绿色通道”入馆参观。(陈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