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场馆绿色通道放行标准各异 工作人员颇费口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场馆绿色通道放行标准各异 工作人员颇费口舌

2010年07月01日 15:1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场馆绿色通道有不同通行新规定 周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天(1日)起,世博园里75岁的老年人和行走不便的残疾人享有走绿色通道的权利,而原先不少场馆对孕妇和三四岁以下的儿童开放的绿色通道,从今天起不再适用。记者上午在世博园里看到,有一位孕妇模样的游客欲走绿色通道时,被工作人员婉拒。

  由于天气炎热,近日参观世博园区的孕妇游客数量并不多,加上往届世博会也没有对孕妇开放绿色通道的例子,因此在新的规定中孕妇被排除在享有绿色通道的人群之外。英国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样他们也可以松一口气,因为孕妇有时候并不能从外观上给予明确区分,这对他们的判断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也发生过有人假冒孕妇混进绿色通道的情况。记者看到,有孕妇上午在家人陪同下想要进馆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表示理解后离开了绿色通道。

  因为规定是今天才正式通过媒体对外公布的,不少游客并不知情,这让工作人员在解释绿色通道的新规定时,都要费一番口舌。一位沙特馆的工作人员称,有游客不能理解新的规定,比如要出示老年人或残疾人证,但仍有很多游客说没有带来,考虑到是新规定的第一天,工作人员还是会通过目测,判断是否要为游客放行。

  不过记者在实地调查中也发现,不同的场馆对于新规定的解读和运用也略有不同,并没有“一刀切”。西班牙馆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说,对于老年人一般都是要看身份证,但对残疾人,只要是坐在轮椅上有明显残疾的一律通行,如果是可以站立走路的残疾人则不享受绿色通道服务。馆方认为推婴儿车排普通游客队伍比较危险,所以只要推婴儿车有小孩的游客,也能走绿色通道,全部情况都只能由一人陪同。位于B片区的澳大利亚馆则在馆外贴出公告,只有75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孕晚期妇女可以享受绿色通道的服务,婴儿车在澳大利亚馆是难以得到放行的。

  关于世博护照供应及盖章问题,组织者已要求世博护照经营方增加护照供应,并保证供应各展馆盖章印油,及时维修损坏的印章。鉴于前阶段部分展馆出现盖章秩序混乱,经与展馆方沟通,达成两点共识:一是各展馆应在可能的条件下努力为参观者提供护照盖章服务,以满足参观者的观博留念需求;二是各展馆每次为每位参观者提供不超过5本护照的盖章服务。(韩垒 俞陶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