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加拿大烤肉变烤人 环保探险家庭现身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高温天加拿大烤肉变烤人 环保探险家庭现身说法

2010年07月0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日电 题:高温天加拿大“烤肉”变“烤人” 瑞士环保探险家庭“现身说法”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今天最高气温已超过37度,请游客游园时保持心情愉快,注意防暑降温。”7月1日,上海世博园广播喇叭里播放着这样的善意提醒。瞬时,坐在遮阳棚下小憩的游园者集体发出“哇”的惊呼,显然被如此酷热高温震慑住了。

  上海今日拉响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申城,令刚步入“夏令时”的世博园备受煎熬。

  举行馆日活动的加拿大今日本来别出心裁地选择在户外举行烧烤活动,由加拿大农业部长格里·瑞兹亲自主持,其目的主要为展示加拿大牛肉,无奈当日气温骤升,“烤肉”立时变成“烤人”,“肉还没熟,人就已经熟啦!”人群中发出这样的感叹。于园区奔波采访的记者烈日下也饱受暴晒之苦,就听他们打趣说:“在我上方拍照的记者汗如雨下,我在下面都可以打伞啦。”

  因为高温,世博园内的文化活动今日也略有缩水,下午15时,园区广播发出通知:“因高温,下午16时的盛装大巡游暂停,请参观者予以谅解”,绝大多数观博者对于活动取消或暂停给予了充分理解,“还是等凉快点再表演吧,否则演的和看的都要中暑了”。

  受高温影响,此间官方统计显示,截至1日下午17时,上海世博会单日入园人数为34.67万人次,这一数字较之前有了一定程度回落。

  户外活动或因气温有所变动,但世博场馆内阴凉不减,不仅成为观博者避暑胜地,内里诸多各具特色的活动更进行得如火如荼。

  瑞士馆1日午后就迎来了探险家达里奥·施沃尔一家5口,这个仅凭人力和自然力量(风力和太阳能)征服过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探险家庭“现身说法”,向参观者讲述其激励人心的旅程经历。

  据了解,达里奥·施沃尔全家的生态环球探险之旅将历时12年,沿途仅仅借助环保型出行方式,即步行、骑自行车和航海,计划征服全球7大海洋和7座高峰。

  此次环球之旅名为“TOP to TOP环球气候探险”,探险队队长就是瑞士气候学家和登山家达里奥·施沃尔及其妻子、专业护士萨宾娜·施沃尔。

  2002年,夫妇俩亲眼见证了气候变化对阿尔卑斯山脉的影响后,决定开始此次环球气候探险之旅。在旅途过程中,他们还与世界各地的学校举办无数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使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迄今为止,他们在海上共航行了7万多公里,攀登了总高度40万米的高峰,骑车距离超过1.8万公里,并与世界各地4.6万名学生进行了交流,就连夫妇俩3个可爱的孩子,也是在探险旅途中出生的。

  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副馆长欣然迎接了这家人的到来,并称“这个生态环球探险之旅体现了瑞士的锐意创新精神,是一次真正有意义的行动。”据悉,继上海之后,他们全家将重返印度,之后将乘坐帆船驶向非洲,挑战下一个目标——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