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馆日“拼盘”:牛仔大厨·烤肉宴·文艺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加拿大馆日“拼盘”:牛仔大厨·烤肉宴·文艺秀

2010年07月02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日电 题:加拿大馆日“拼盘”:牛仔大厨·烤肉宴·文艺秀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上海世博园7月1日迎来加拿大国家馆日,不仅有加拿大总督光临,更有农业部长扮作“牛仔大厨”,还有“烤肉宴”与“文艺秀”,共同为人气火爆的世博园“烹饪”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馆日“拼盘”。

  当天最高温度超过37℃,比其更火热的是在加拿大馆中庭上演的烤肉宴。当日下午,女总督米夏埃尔·让身着一袭华服现身烤肉宴,将馆日庆典活动推向最高潮。

  在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的陪同下,总督甫一现身就引发中外媒体“长枪短炮”的追逐,现场快门声此起彼伏。扮作牛仔的大厨们将准备好的烤肉奉上,女总督一边手捧白色四方瓷盘优雅地品尝牛肉,一边盛邀媒体人员及游客享受佳肴。来自上海浦东的初三学生陈磊说,能如此近距离拍摄下米夏埃尔·让的倩影,很有“追星感”。

  几位大厨在高温下忙得大汗淋漓。其中,加拿大农业部长格里·利兹格外引人注目。这已是他一年之内第三次访华。“在加拿大,我们以烧烤的形式来庆祝国庆日,今天把这一传统延伸到中国,同这里的朋友一道享用加拿大高质量的牛肉和猪肉。”

  同时,他还不忘推广加拿大牛肉:“这是近10年加拿大牛肉首次来到中国,这场烧烤宴寓意着中、加两国间稳固的贸易关系。”据悉,6月24日,加拿大宣布已经同中国确定了一项允许加拿大牛肉和牛脂分阶段市场准入的突破性协议,加拿大成为2003年出现疯牛病病例以来第一个与中国恢复该项贸易的国家。

  当天的文艺秀同样精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办的馆日庆典上,不仅有原汁原味的加拿大原住民舞蹈前来助兴,更有大迁徙乐队、流行歌星克瑞沙·特纳带来的天籁之声。

  除了小范围的演出,加拿大馆当天在美洲广场还奉上多场表演,让更多游客融入国家馆日庆祝活动。记者看到,来自加拿大的新月男校学生顶着高温,在广场上用中文将一曲《茉莉花》娓娓唱来,吸引不少游客冒着烈日驻足观看。

  加拿大展馆内,节日气氛更显浓郁,大批游客进入馆内后,看到加拿大在风土人情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诸多展示,为游客在脸上画加拿大国旗的互动节目更增添趣味,招揽了火爆的参观人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