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女孩梦圆世博会 中国馆为其提前40分钟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玻璃女孩梦圆世博会 中国馆为其提前40分钟开放

2010年07月02日 16:3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馆的馆长看望玻璃女孩 吴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馆为她早开40分钟,比利时馆让她圆了巧克力梦,西班牙馆的女馆长亲自看望她,摩纳哥馆只为她一个人开放,英国馆为她开辟了VIP通道……在爱心接力棒的一路护送下,玻璃女孩邢怡圆梦世博。

  本报持续关注的玻璃女孩世博梦终于在昨日得以梦圆,世博局领导及各界热心人士看到本报报道后都第一时间向小邢怡敞开了热情的怀抱,在6个多小时与世博场馆的亲密接触中,她没有排一分钟的队。中国馆为她特别服务,比利时馆让她圆了巧克力的梦,西班牙馆给了她热情的欢迎,摩纳哥馆只为她一个人开放,英国馆为她开通了vip通道……笑容一直绽放在小女孩的脸上,“今天我好幸福!我真的好感谢你们!!”

  【出发】

  一夜难眠,穿最漂亮的衣裳

  昨天上午7点,记者和强生几个的哥志愿者来到锦西路小邢怡家接小邢怡。一进门,打扮一新的小邢怡让人眼前一亮,穿着有泡泡袖的蓝色上衣,简洁的牛仔短裤。头发精心地梳过,还特别别了一个鲜亮的发卡。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小邢怡挑选的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出门的时候,邢怡穿上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据说这双鞋是邢怡最喜欢的,平时都舍不得穿。邢怡有点羞涩地悄悄告诉记者,这双鞋“内有乾坤”是内高跟鞋,希望自己穿上这鞋显得高一点。

  去世博园让邢怡很激动、很期待,她告诉记者,夜里一夜没有睡好,一想到要去世博园了就很激动,睡不着的时候就想好了游世博要穿什么衣服,要穿得漂漂亮亮的去世博园。

  记者扶着邢怡下楼,小姑娘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下得很慢,五层楼梯小邢怡走了有五分多钟。由于行动不方便,又怕磕着碰着,多年来小邢怡除了上学很少出门。记者问她上一次出门去玩是什么时候,小姑娘想了想说不记得了。其实除了2008年春节胡师傅带她去过一次东方明珠,这么多年来小邢怡去得最远的地方就是同在杨浦区的外婆家。去“遥远”的世博园,对小邢怡来说无疑是一个节日,难怪她会兴奋得一夜没睡好。

  【到达】

  近馆情怯,不相信世博园近在眼前

  一路上,邢怡都很兴奋,一会儿睁大眼睛看着车窗外的世界,一会儿转过头跟记者叽叽喳喳地讲话。车子从大连路隧道出来,记者告诉小邢怡“我们到了浦东了”,小邢怡的眼睛放光起来:“我们是不是马上就到世博园了?”记者告诉她浦东很大,现在离世博园的“浦东”还有一会儿,小邢怡马上不好意思地解释,“姐姐,我没怎么来过浦东,我不熟悉。”

  当车子经过高科西路,世博园隐隐绰绰地出现在视野里时,记者听到小邢怡的一声惊叹:“啊!中国馆!啊!我看到了!”“哇!世博馆好大哦,像个碗一样!比我电视上看到的大多了!”然而越近世博园,之前还不时与记者说话的小邢怡突然不说话了,别过头趴在车窗上,专心看窗外。

  在洪山路世博5号门外下车后,世博园就在眼前了。之前还一路笑容满面的小邢怡表情竟然有点凝重,习惯性地撅起了嘴巴。记者奇怪地问小邢怡怎么了?小姑娘用手抚了抚胸口,“姐姐,我好紧张!没想到我真的到世博园了。”

  【游园】

  一路畅行,女警医生全程保护

  昨天,世博园为小邢怡敞开了怀抱。在世博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世博参观者服务中心的关怀下,在中国馆的大力支持下,小邢怡经历了一个难忘的世博之旅,昨天的小邢怡,一路畅行,收获了很多喜悦和感动。

  为了让玻璃女孩能够顺利快乐地圆世博梦,世博局莫负春副书记连夜特别批示,要协助圆小邢怡的梦。世博参观者服务中心和中国馆连夜为小邢怡做观博方案,中国馆的林宝妹助理部长和贵宾接待杨菁经理连夜特别为小邢怡设计了专门的中国馆参观路线,特意为她早开门40分钟,以避开了人流,让小邢怡享受一个独特的中国馆之旅。为了保障小邢怡的安全,静安公安局第七责任区负责人陈奇忠局长特别布置了安保措施,安排了两名女警守护在小邢怡两侧,援助中心还特别派出了一名医生全程陪同。

  中国馆

  为她提前40分钟开放

  昨天上午,在世博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不需要排队,通过媒体工作人员专用通道,小邢怡第一时间入了园。8点50分,邢怡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国馆门前,早已等候着的中国馆副馆长龚惠斌迎了上来,热烈欢迎小邢怡来中国馆,龚惠斌副馆长还送了小邢怡一份小礼物,精致的世博徽章,还有介绍中国馆的精美图册。小邢怡傻傻地笑着说不出话,咧着嘴开始了奇妙的中国馆之旅。后来小邢怡悄悄告诉记者,一直看新闻上说中国馆预约券有多么的难得,参观中国馆有多么的不容易,她根本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幸运,所以刚进中国馆的那会儿,感觉像做梦一样。

  走进中国馆大厅,邢怡向往已久的“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扑面而来,亲切的讲解员姐姐弯下腰,开始给小邢怡讲解中国馆的点点滴滴。记者注意到,除了记者和

  几个陪同小邢怡的志愿者,在小邢怡的前侧左右两边各站了一个女警察,贴身护卫着,在小邢怡的后面,跟着一位提着急救箱的医生。原来,这是考虑到小邢怡的特殊情况,中国馆特别为小邢怡安排的贵宾待遇。

  这一刻,中国馆为小邢怡而开放,现场没有一个游客。据了解,为了不让汹涌的看中国馆的人流冲撞到小邢怡,8点50分中国馆就准备就绪提前40分钟为小邢怡开放。一位中国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夜接到接待小邢怡的通知,全馆的工作人员都提前了半个多小时上岗。

  在中国馆,小邢怡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享受了超级贵宾的待遇,一路走的都是VIP通道,一路上小姑娘睁着大大的眼睛,热烈地看着、仔细地听着,幸福的笑容时时刻刻洋溢在脸上。为了防止小邢怡太累,中国馆特别安排了中途在贵宾休息室休息,快乐的小邢怡从轮椅上站起来,轻轻地走了几步,开心地笑了:“这里的地毯真软啊,踩上去好舒服啊!”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