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青年倡议低碳生活 “低碳世博地图”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申城青年倡议低碳生活 “低碳世博地图”揭幕

2010年07月08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宗晨亮)8日,随着“上海青年低碳世博之旅”地图的揭幕,以“新能源•新城市•新生活”为主题的青年低碳嘉年华活动在上海静安公园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学生代表向全场观众和全市青年发出倡议:传播低碳理念,践行绿色生活。近千名青年学生、职业青年、热心市民,以及来自中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团干部代表参与现场活动。

  “上海青年低碳世博之旅”地图标出了在世博会上与低碳生活和绿色科技相关的“低碳”绿色看点,地图的揭幕标志着低碳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上海交大的众多优秀学生社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精彩演出。同时,主办方在现场专门开辟了“新能源”、“新城市”、“新生活”等三个主题展区,主要展示与新型能源、环保城市、绿色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作品。

  静安区青年公益社团及相关集团团委还精心设计了众多绿色低碳互动体验活动。该环节借鉴世博护照形式,以低碳之旅认证盖章模式激励游客前往每个低碳体验点参观互动,积极参与者不仅可以在互动中体验到低碳生活的乐趣与意义,而且还将免费获得精美的“低碳”礼品。

  当天下午,作为低碳嘉年华活动的延续,数百名青年代表还在世博园区内参观了“天下一家”体验馆。“天下一家”是为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做的高科技低碳理念互动体验类活动,以上海、米兰、北京三户家庭为蓝本,讲述这三个家庭通过科学的生活方式,逾越空间障碍、拉近心灵距离、增强亲情纽带、实现全球无障碍沟通的故事。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