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举行志愿者主题日活动 上海感谢“小白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举行志愿者主题日活动 上海感谢“小白菜”

2010年07月11日 08: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0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举行“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活动,这也是由团中央主办的上海世博会青年周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全城市民和游客通过参加主办方组织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慰问活动,纷纷向身边的志愿者表达敬意与感谢。

  今天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出席主题日主题仪式活动,并慰问了位于世博中心的园区志愿者、园区外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及城市文明志愿者。

  在主题仪式上,殷一璀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向广大世博会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和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说,志愿者是保障世博会正常运行的一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力量,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忘我付出、团结协作、热情服务,让世博会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让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有了最生动的体现。

  同时,2010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拉开序幕,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暨文明观博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一批在校大学生和一些已经完成服务期的世博会志愿者今天统一出征,前往全国各地,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宣传文明观博。

  主题日当天,上海社会各界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体验和慰问活动,包括体验志愿者、“聚爱世博”、“圆梦世博1+1”、“孤儿世博梦”活动和“行,志愿世博”活动。100多名新加坡青年交流访问团、赴滇志愿者代表、青年自组织社团领袖、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及通过社会自主报名的公益人士体验了园区和城市站点志愿者的服务活动,550多名少先队员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体验城市文明路口志愿者工作。通过亲身体验,人们走近志愿者、感受志愿者、理解志愿者,在感同身受中体会责任、快乐与成长。

  上海各区县志愿者工作站也纷纷行动起来,关心关爱高温下坚持上岗的志愿者。徐汇区组织领导和市民慰问团,为在岗的志愿者赠送清凉油、驱蚊液等防暑降温物品,静安区和虹口区定时为志愿者送上冰镇冷饮,黄浦区依托区政务网络平台向志愿者发送慰问短信,为每位志愿者加油鼓劲儿。(记者周凯 王烨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