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上海续写世博情 隔空“对话”2012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伦敦上海续写世博情 隔空“对话”2012奥运会

2010年07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6日电 题:伦敦上海续写世博情 隔空“对话”2012奥运会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我们在上海世博会展示的低碳概念毫无疑问将在伦敦市政建设,乃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得到延续”,伦敦发展署设计、开发与环境部总监兼副首席执行官毕书德,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第一届世博会举办地伦敦在上海宣布启动“伦敦周”系列活动,“下一站:伦敦”的鲜明主题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带到了我们面前。

  7月26日至30日的“伦敦周”,令这个世博会的发源城市再次成为上海世博会上的一大焦点。尤其是,27日,在英国馆举办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倒计时两周年庆祝活动,将把奥运激情重新带回中国。

  据介绍,2012年伦敦奥运两周年倒计时活动包括与伦敦副市长及伦敦发展署官员对话、2012后奥运经济研讨会以及“下一站:伦敦”倒计时两周年庆祝活动。在庆祝活动上,伦敦市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和英国驻沪总领事艾琳将提供伦敦筹办2012奥运会的最新进展和伦敦后奥运经济的相关规划。

  “伦敦周”期间,来自伦敦与上海的代表们还将分享低碳实践经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伦敦方面称,伦敦希望将2012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打造成有史以来最低碳的一届奥运会,从而延续伦敦践行“低碳之都”的承诺。

  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相呼应,伦敦此次也将英国最大的可持续社区“伦敦贝丁顿零碳社区”的低碳概念引入本届世博会,并选择在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内建立了“伦敦案例零碳馆”。在馆内,由伦敦发展署设立的“伦敦,低碳之都”展区,向人们展示了伦敦如何将其多元化的经济、文化及创新力量相结合来降低都市生活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并且在此过程中,不断创造投资机会,同时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伦敦市政府的一个关键项目就是发展低碳环保经济,我们计划采用电力与氢能源汽车替代目前的公共交通,鼓励市民骑自行车出行,并建设多条高速自行车通道。”毕书德表示,按照这一规划,到2025年,伦敦的碳足迹将比现在减少六成。

  伦敦市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则称,奥运会留下了哪些遗产才是伦敦市所关心的,“我们希望2012年奥运会能为伦敦带来更多、更为重要的绿色设施,当然最为重要的就是伦敦市民能够从中得到良好教育,以更环保的心态开展日常的生活”。

  伦敦与上海自1996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已为广泛有效的合作积累了深厚的基础。巴恩斯说:“上海世博会给伦敦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我们在这里,将继续加强伦敦与上海之间已建立的这种深厚的经济与文化联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