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唯一乡村馆:第50万名游客“获赠”水稻良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唯一乡村馆:第50万名游客“获赠”水稻良田

2010年07月2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波7月26日电 (徐小勇 竺盛涌 吴培维)独具江南特色的瓦爿墙、屋顶长树、24节气的天籁之音、彩蝶飞舞……26日上午,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作为唯一一个乡村案例馆的宁波滕头馆迎来了开馆后的第50万名游客。这名幸运的游客获得了一份由宁波滕头馆赠送的超级杂交水稻种子,除此之外他还能获得与之相配套的一块试验田和一位网上农艺师。

  26日上午10时45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贾薛铖随着如织的人流踏入宁波滕头馆,顿时成了众多记者追逐的明星,照相机、摄像机纷纷对准了他。“祝贺您成为宁波滕头馆第50万名游客。”宁波滕头馆代表徐猛挺热情地迎上前去,并将一份“甬优”超级杂交水稻种子作为礼物郑重地赠送给贾薛铖。这包种子来自有7000年稻作文明史的河姆渡之乡——宁波,是中国第一个通过农业部认定的籼粳亚种间超级杂交水稻推广品种“甬优”6号。

  “种子,这是多么有意义的礼物。”这份特殊的礼物让贾薛铖大感意外,他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让希望的种子结出硕果。

  对于选择水稻种子作礼物的原因,徐猛挺给出了他们的理由:宁波滕头馆是一个乡村案例馆,而且千百年来,农民对稻米有着深厚的感情,水稻也是江南农村的特色。“宁波滕头馆以新乡土、新生活为理念,送种子寄托着美好的希望,愿富裕、和谐、文明的种子在更多的农村生根、发芽、结果。”

  “这包种子你可以带回家种植,如果没技术,宁波滕头村的网上农艺师可随时提供技术指导。”徐猛挺告诉贾薛铖,如果他家里没有种植的地方,浙江奉化滕头村生态农业区将专门辟出一块良田给他用于种植。届时,贾薛铖在家只要通过视频就能够远距离观看稻苗的长势。

  对于这份特殊礼物的去处,贾薛铖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今天获赠的这份稻谷种子中的一半我将带回安徽宣城老家栽种,另一半将送给我的女朋友,用于暑期她在农村的社会实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