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展后将异地再建长期保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展后将异地再建长期保留
2009年03月1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石雨 宗晨亮)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十二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场馆都不是永久性的,对于场馆将考虑一定程度的保留,保留主要采取的方式是异地再建。

  周汉民表示,按照国际法规和世博会的惯例,世博会场馆均不是永久性建筑,至于将来是否永久保留,将在开幕后广泛参考意见后再确定。“如果外观新颖,科技含量高,展示精彩,符合世博会主题,同时可供后续利用,我们是可以考虑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保留,这一保留主要采取的方式是异地再建。

  昆明曾在一九九九年成功举办过世界园艺博览会,对改善昆明的城市环境、提升云南发展软实力起到了巨大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杨劲松介绍,筹备世博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规划性一定要强,同时要充分考虑可持续发展定位、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社会力量的协调。

  “云南人的热情好客是昆明世博会取得成功重要因素,上海世博会除了场馆等硬件设施的建设以外,还要把软环境的营造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杨劲松表示:“‘讲文明、树新风’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宣传语,北京人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了‘北京欢迎你’的良好氛围。上海世博会是世界的盛会,上海人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向海内外传递上海的好客与热情。”

  据了解,为了营造良好的“软环境”,上海将对近千万名市民展开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世博会基本知识、市民的文明素养等内容。最终力争让九成上海市民知晓世博知识和市民文明规范,其中一半的市民将参加世博知识测试。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