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激发“应势岗位” 加速女性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激发“应势岗位” 加速女性就业
2009年03月21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一日电(刘璟)七千万游客将于二〇一〇年畅游上海世博会,由此激发出大批“应势岗位”,以旅游行业为首的相关产业更为此间女性就业广开大门。

  二十一日,上海天空飘落细雨,却丝毫未阻碍求职者的步伐。六千余名各类人才蜂拥“信心二○○九上海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竞争两千余个旅游、酒店及服务类岗位,现场咨询、应聘热度空前。

  在“促就业”的社会大背景下,“岗位要求更显人性化”被此间广为津津乐道。例如年龄要求普遍放宽,对基层服务人员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技能要求降低,甚至不再做硬性规定等。而对于那些在各类招聘会间奔忙的女性来说,女安保监控员、女调酒师等打破性别差异的岗位设置,也为有志于从事这一行业的女同胞们创造了机会。记者在现场巧遇一对同为旅游管理专业出身的双胞胎姐妹,获悉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招聘活动:“虽然尚处实习期间,但愿意前来挑战一下,希望能够应聘成功。”

  在“金融寒冬”和世博会的双重影响下,越来越多旅游专业的大学生求职时开始重视“学有所用”。旅游企业也提供了更多针对应届生的岗位,约占总岗位数的四成,多为基础、实践类工种。

  上海旅游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申办给申城旅游行业带来了广泛的竞争,一个直观的变化就反映在行业岗位需求上。具备国际酒店现代管理理念、从业经验丰富,同时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管理和营销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成为众多企业竞相涉猎的对象,为这类中高端人才提供的岗位也达到了总数的百分之十五。而中国内地短线导游等面向国内旅游市场的岗位需求,也明显比国际导游、高星级酒店客房类工作人员需求旺盛。完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