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上海世博会 德国勃州在华寻找合作伙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探路上海世博会 德国勃州在华寻找合作伙伴
2009年03月25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四日电(崔煜芳 张军)记者二十四日从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获悉,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乌尔里希·容汉斯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先后访问了中国的香港、成都和上海三个城市。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对德国有投资兴趣的中国公司介绍勃兰登堡州的经贸及区域优势。同时,为勃州在上海世博会的前进步伐探路,勃州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向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展示自己。

  一个十二人组成的企业家代表团陪同了容汉斯的此次访华之旅。“勃兰登堡州长期以来就和中国有着紧密的关系,”容汉斯说,“中国是勃兰登堡州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他举例道,从上海来的企业家蒋洲先生在几年前成功地收购了威尔兹公司,这家企业在勃州的拉滕诺市从事着压力容器的生产。在波茨坦,一个上海商务中心已经成立,多家来自上海的企业已经入驻这个商务中心,其中之一就是上海约顿机房设备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从事生产高度现代化的空调机房设备。

  据了解,容汉斯此行的重点是新能源的推广和利用,勃兰登堡州在太阳能、风力、地暖和生物气体系统等方面在德国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勃州刚刚获得“二00八领导之星”的荣誉奖,这是德国政府奖励给为可替代型新能源和太阳能的生产提供最强有力资助的联邦州的,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德国太阳能系统的制造企业都位于勃兰登堡州内。

  此外,勃兰登堡州对于从事物流的企业来说亦充满吸引力。勃兰登堡州的中心就是联邦德国的首都柏林市,勃州也和波兰及捷克共和国接壤,东欧地区的市场触手可及。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将于二○一一年落成,届时,勃州和中国的空中旅行时间就会缩短。部长此番也在中国寻求多条有可能和这个德国首都地区进行直飞的航线,而中国的海南航空就率先开通了北京到柏林的直飞航线。(完)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