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社区接待点接待家庭开始招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社区接待点接待家庭开始招募
2009年03月25日 14:5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10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批共1110个来宾社区接待点、小区接待团队和接待家庭组建、招募活动,在未来浦西世博园的入口处——中山南路西藏南路口的社区世博广场启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迎世博社区服务接待培训基地也揭牌成立,同时举行了《“八少八多”道德倡议漫画书》及“服务世博 参与世博”宣传画首发仪式。街道还公布了社区世博服务接待计划。

  半淞园路社区有近1平方公里的世博用地,据初步估计,届时将有约40%的中外宾客从半淞园地区进入世博园区,半淞园人将通过家庭、小区、社区3个层面,全方位做好开展服务接待。上海第一条世博宣传街也在社区范围内,从迎世博倒计时1000天开始,社区以“知晓世博、参与世博”为目标,以“百年半淞园、现代世博园”为宣传主题,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及迎世博各项活动,调动每一个社区成员迎世博的创造性、积极性。如迎百米画卷描绘精彩世博、海宝进社区、公益广告展示及评选等。

  今天启动的半淞园路社区世博接待活动准备工作包括:

  ·在社区内设立10个世博接待点,包括世博广场、世博街、学校、医院、社区文化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三山会馆等,让游客更深层次地了解半淞园路的历史和现在。充分利用社区学校资源,建立迎世博社区服务接待培训基地,对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社区志愿者等进行形势教育以及文化、体育、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丰富接待内容、提高接待水平,让游客满意而归。

  ·组建100个世博小区接待团队,以各小区各类团队为载体,包括文体、学习、绿化、科普、志愿者等团队,与前来参观的游客共同开展活动,定期在世博广场举行“周周演”活动。

  ·招募1000户有特色、有特点、热情好客的家庭作为世博接待家庭,随时欢迎世博参观者到家中作客,充分融入中华大家庭,全面感受到中国的魅力。(江跃中 郑佩珊)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