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分争上海世博会“大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长三角城市分争上海世博会“大蛋糕”
2009年04月10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四月十日电 题:长三角城市竟争上海世博会“大蛋糕”

  记者 韩胜宝

  紧邻上海的昆山以“世博之旅,昆山之约”为主题,将拉开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帷幕,推出 “世博有我”旅游饭店技能大赛、 迎世博礼仪形象小姐选拔赛决赛。之前,在沪宁高速上海至昆山路段,打出了“世博在上海,休闲在昆山”的双向高炮广告,在上海火车站的十座电视屏开始滚动播放昆山旅游形象广告片,还将在上海地铁二号线、五号线展现昆山旅游资源和城市风貌。

  昆山下辖的“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已入选世博会推介的中国十大经典旅游线路,近期推出了世博园外的天然“水乡馆”、“周庄的世博印象”,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及世博纪念品专卖店将落地周庄,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也将在原生态的水乡古镇风貌中尽情延展。

  同样毗邻邻上海的太仓市政府,近日与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签订了上海世博会门票团购协议,成为首批团购城市之一,与上海实现无缝对接。金仓湖生态休闲项目已成功入围世博主题体验之旅首批示范点名单。目前,太仓市已有十六家酒店列入世博网上订房系统,

  上海世博会的七千万客流的“大蛋糕”,无疑对长三角城市有着极大的诱惑力,个城市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分争。四月六日,由国家旅游局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江苏国际生态旅游节上,江苏旅游局和上海旅游局共同签署了“沪苏携手迎世博”旅游合作签约协议。江苏省十三个省辖市和上海市八个区县近日也签署了“一对一”合作协议。江苏还推出了五十五条世博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南京市的民国文化二日游,明文化二日游被上海世博会相中,正在向国际推广。

  据悉,“世博会主题体验之旅”已将长三角十六个城市中的四十四个景点纳入了其示范景点之列,成为上海世博会专项旅游项目。上海、江苏、浙江一直都在为世博会携手共同打造旅游产品,正在共同研发运河、美食文化、夜文化、田园文化等旅游线路。上海世博会专门开辟了一个区域城市最佳实践区,同为“天堂”的苏杭都分到“一杯羹”。

  上海世博会将为长三角城市旅游业发展带来客源,将促使苏浙沪旅游业界建立起旅游景观资源共享、旅客接待能力共担、服务支持体系共联等机制,将合力催生出一个长三角无障碍旅游服务区,显现旅游服务的同城效应。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