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今动工 城市传统抒写美好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今动工 城市传统抒写美好生活
2009年05月0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上海5月8日电(刘璟)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今天开工建设。这个素有城市传统的国家将通过展示“以人为本的城市”,抒写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意大利国家馆位于濒临黄浦江的C区,这里集聚着欧洲、美洲和非洲的国家馆,远眺即是上海老城区的建筑。展馆建筑平面面积三千六百平方米,其展示主题为“以人为本的城市”。

  水城威尼斯、罗马古城……孕育了商业文明的意大利被提及时,总教人想起一些古老城市的名字。意大利可以说是城市文明的发源地。在此次上海世博会展馆的建设中,意大利充分体现了其传统城市的文化和建筑城市文明的“水”元素。

  整个场馆由二十个代表着意大利二十大区的功能模块组合而成,是一座“微型”的意大利城市。其外观如同分裂的马赛克,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意大利城市的复杂地貌风貌也可从中体味。庭院、弄堂、花园、小路、水景分散穿梭布置其中,颇有中国传统居住风情。参观者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集上海石库门弄堂与意大利广场为一体的城区。而意大利馆三面围水、倒影水中,形成了水与建筑相映的明亮景观。

  在意大利馆的建筑中,还采用了最新的发光水泥材料,加大了室内自然光照明的效果。

  据悉“意大利制造”也将成为此次世博会意大利馆展示的重要内容。意大利展区总代表昆迭里说,意大利馆摆放的,将是展示意大利工业进步的“最新的产品”;同时意大利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食品、服装、设计等都将参与到展览中。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