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将募世博安保志愿者确保城市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警方将募世博安保志愿者确保城市安全
2009年05月14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宪法十四日表示,希望通过加强警民沟通、警社合作,打造世博安保警民联防的坚强防线,确保世博会安全顺利举办。

  江宪法当日应邀参加“中国上海”门户网站的“在线访谈”,就“加强警社合作、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与网民进行视频和文字交流。江宪法说,上海警方历来十分重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他指出,新时期警民关系就是通过沟通与合作,实现在社会管理、社区建设中的警民共治。

  他表示,上海警方除了在虚拟社会中通过网络互动与网民交流,还组织开展了“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以刑事案件回访、社区警情通报、开设“网上警务室”、举办“警营开放活动”、推出“防范伴你行”、“今日治安视点”、东方讲坛防范宣讲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现实社会中与广大市民群众的交流沟通,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对即将到来的世博会,上海公安机关如何通过加强合作来确保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江宪法表示,世博安保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民众的支持与参与。他透露,上海警方将在世博安保部下成立专门的安全工作部,希望组织更多的平安志愿者,特别是公职人员等,积极参与社区、单位的群防群治工作。他说,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旅游景点、宾馆饭店等公共服务性行业也将组建统一标志、统一标识的世博安保志愿者队伍。

【编辑:张庆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