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沪将实现传染病联防联控 确保世博卫生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苏浙沪将实现传染病联防联控 确保世博卫生安全
2009年05月21日 16:2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就构筑“长三角”防病大格局,今天上午在申城签署了一份关于实现传染病“联防联控”的工作协议书,以确保上海世博会的公共卫生安全。

  据透露,卫生部高度关注明年上海世博会的公共卫生安全,会同苏浙沪三省市共同商议研究,遂推出实施了区域内携手“联防联控”传染病的重要举措。今天签署的《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卫生部门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协议》明确:

  江苏省、浙江省和上海市的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共同讨论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或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并落实世博会传染病防范相应措施。

  建立三省市传染病防控通报信息制度。当辖区内发生传染病(特别是重点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三省市应在第一时间互相需以最快方式进行通报。

  在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事件调查、处理过程中,一旦涉及到协议中其他省(市),相关省(市)应配合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并及时相互通报相关信息和结果。

  在应对跨省市的各类公共卫生事件时,为加强协调与合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相关省(市)可以组成工作组开展联合调查和处置。

  为提高“长三角”区域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协调性和均等性,保障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三省市卫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联合开展政策研究。对有关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政策,在制定颁布前应加强相关信息的沟通,在制定颁布后应及时通报实施效果或社会反响等,以便相互借鉴、及时调整,确保政策和措施的有效实施。

  中国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三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合作。一旦发现有关重大传染病疫情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苗子,应立即进行通报,并联合采取相应防控和处置措施,确保将疫情和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

  三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技术交流,并积极开展其他各类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合作。

  今天同时举行的“迎世博——‘长三角’传染病防控研讨会”上,三省市携手“联防联控”的做法,被与会者普遍认为是我国传染病防治领域的一个创举。卫生部疾控局、苏浙沪三省市卫生部门领导以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省市传染病学界著名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在全球突然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背景下,此次研讨会格外引人关注。(施捷 宋国梵)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