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博会杭州馆:体验"五水共导"造就的"品质杭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揭秘世博会杭州馆:体验"五水共导"造就的"品质杭州"
2009年06月21日 17:18 来源:世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水共导”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17日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杭州推广周开幕式暨“五水共导”参展案例全球发布启动仪式上,杭州发布了《以西湖为核心“五水共导”治水实践造就“品质杭州”》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五水共导”的形成,使得杭州告别单一的“西湖文化”,而融江河湖海溪于一身,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之城”。

  记者了解到,杭州案例展示区属于城市最佳实践区“可持续的城市化”领域,展示面积399平方米。“五水共导”设计方案将通过展示人类智慧消解生态危机的种种努力,诠释天、地、人三者间的古老生命命题,传达杭州运用江、湖、河、海、溪“五水共导、有机治理”的理念。

  高科技打造六大展区

  上海世博会杭州馆分为杭州印象展示区、五水共导演绎区、杭城脉搏实时区、城市生活互动区、品水忆城体验区六个展区。展馆采用多样艺术形式与高科技展示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使观众能够感同身受地体验杭州生态治城的成果,加深对杭州的美好记忆。

  杭州馆展区外立面采用城市方舟的设计主题,五水共导的水幕卷蓬犹如伟岸的城市方舟从中驶出,使参观者在远距离就能感受到展馆的氛围。最新的光电技术,将营造出一个晶莹剔透水晶般的展馆,并以醒目的位置,展示独特的杭州城市标志。此外,弧型的水幕若隐若现,当参观者踏入展馆的那一刻,周围以及头顶环绕的环境将共同营造出一座闻名中外的山水城市。

  三大亮点展现“宜居城市”

  上海世博会杭州馆的展示将有龙井砖、吉祥水滴及城市信息柱三大亮点。以杭州古井的形式做基本形,龙井砖里面装有西湖水龙井茶,让观众可以品水忆城,真真切切的体验品质之城。

  吉祥水滴以水为主题,水可以滋生万物,净化空气和环境,吉祥物水娃将在动画中带领参观者领略杭州各个景点的美丽景色,并给大家带来生活的乐趣。

  杭州是一座江、湖、河、海、溪五水并存的城市,水是杭州的根和魂。数十年来,杭州市以江、湖、河、海、溪“五水共导”为治水理念,通过实施综合保护、西溪湿地综合保护、运河综合保护、河道有机更新、钱塘江水系生态保护等系统工程,营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亲水型“宜居城市”。(裔蕊华)

【编辑:杨彦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