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青海宣传周:世博会将给青海带来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青海宣传周:世博会将给青海带来什么?
2009年06月22日 14:31 来源:西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海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上海世博会引起我市乃至全省各族群众的极大关注,青海人民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热情空前高涨。那么,上海世博会究竟能给青海带来什么呢?

  世博会将推动青海发展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合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认为,青海三江源是中华民族的文明之源及发展之源,没有青海的三江源就没有长江、黄河等中下游城市的发展,就不会有今天繁华的上海大都市,青海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丰富的资源,将注定使青海展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从而引起世人对青海更多的关注,这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世博会将把青海推向世界

  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介绍,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主办的又一盛会,申办之初历经了各种艰辛,取得的申办权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血,因此,上海世博会应该是全国的世博会,是包括青海人民在内的所有炎黄子孙的世博会。同时,上海世博会又是全世界的盛会,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这次盛会,还应把我们最美好的东西展现在世界面前,青海地处世界第三极,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肯定会在上海世博会上得到世界的关注。

  参与世博会更利于生态保护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刘纪远说,青海不仅是中华水塔,为中下游城市提供着优质水源,而且在全球气候调节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由于三江源地区的存在,才形成了南亚季风,亚洲多数国家的气候都会受到青海三江源的影响,近年来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及人为因素影响,青海三江源地区生态退化严重,青海人民因此担负起社会责任,开展了退牧还草等一系列生态工程,为全国做出了无私奉献,国家也投巨资在三江源地区实施了生态治理工程,目前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青海三江源局部地区生态环境已经得到改观。但青海三江源地区生态退化不会在短时期内得到完全恢复,需要长时间的持续努力,青海参与上海世博会将会引起世界各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关注,引起人们对青海的关注,这更有利于青海开展生态保护工作。

  此外,还有不少专家认为,青海三江源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并且都具有独特性,参与上海世博会还能带动青海旅游业的发展。(张扬 )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