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车换代进度加速 世博前全部实现空调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公交车换代进度加速 世博前全部实现空调车
2009年06月30日 17: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夏高温季节来临前,家住凉城新村的李师傅欣喜地发现,平日经常乘坐的107路,原先使用的老式空调车和普通车全部淘汰,换上了清一色的12米新型空调车,免除了以往夏季在车厢“战高温”的烦恼。负责经营该线路的五汽公交公司已在近日实现了营运车辆的全空调化。今年,沪上公交龙头企业——巴士公交先后更新、新增新型空调车2000多辆,为市民创造了清凉舒适的夏令出行环境。

  据介绍,1996年上海公交改革,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改进公交服务,五汽公交与上海冷气机厂合作改装空调公交车,经过一个月的技术攻关,1996年7月23日,上海公交历史上首辆空调车在46路投运,以后又陆续投放了3辆改装空调车,揭开了上海公交发展史上新的一页。而到今年夏天高温来临前,五汽公交公司线路营运车辆全部完成了空调化。目前,巴士公交下属15家公交企业的空调车已达到了8600多辆,占营运车辆总数的86%。与早期的空调车相比,如今的空调车性能更突出了乘坐舒适性与安全性。新型空调车的制冷功率强劲,由原先的28000大卡提升到32000大卡,新风装置始终保持车厢内的空气流通。

  到明年世博会召开前,在市中心营运的公交车将全部实现空调车。而目前已经全面实施的公交换乘优惠,更是在改善公交出行环境的同时,减少了市民的出行开支。(张欣平 贺昉)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