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首创“指定日票” 有望破解客流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首创“指定日票” 有望破解客流难题
2009年07月02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票样颜色有寓意

  当前人们能买到的票,为蓝色的指定日普通票和黄色的平日普通票两种。

  承担世博会门票设计任务的闵洁,来自复旦大学视觉艺术中心。她告诉记者,黄、蓝、红、紫、绿五种颜色,分别代表平日票、指定日票、多次票、夜票和团队票;横版和竖版则分别代表优惠票和普通票。

  闵洁说,生动活泼、富有代表性的图形,让人们对门票一目了然,比如看到箭头,就代表“指定”,太阳代表“平日”,数字代表“次数”等。色彩的运用也颇具象征性,黄色代表阳光,表示“平日”票;紫色比较暗淡,代表“夜晚”,也即是夜票等。

  指定日票破解客流难题

  根据中国政府在申博时向国际社会的承诺,上海世博会力争吸引到7000万人次的客流量。

  为了这个目标,上海世博会必须售出6200万张门票——另外800万人次,是那些享受免票的儿童们。

  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透露,门票体系的许多设计,都与“7000万参观人次”有直接关系。“指定日票”即是上海世博会首创。

  上海世博会举办日期为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虽然组织者在不同的月份、星期安排了“国家馆日”、“活动周”及文艺演出,但园区内展馆及展示内容,基本会在184天内不变。这给每日入园客流预测和控制带来难题。

  指定日票就是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客流高峰日采取限定参观日期、上浮价格、限量销售等调控措施设置的票种。

  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世博会门票中设计了“夜票”。夜票是针对非指定日专门在17点之后入园参观者的。陈卓夫说,设置这一票种,是为了引导参观者避开日间高峰、均衡客流而设置的票种。

  让门票能被“便捷购买”

  从7月1日起,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正式进入预售二期阶段。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表示,他们的计划是:在今年年底前预售出1000万张,到明年5月1日前销售出2400万张,占目标销售总量的40%。

  为什么预售时间要如此提前呢?陈先进算了一笔账:根据他们的预测,上海世博会期间,日均参观量为40万人次,高峰值可能会达60万人次。尽管在世博园入园口设置了大量售票窗口,但如此大的客流量,势必会造成“排长队买票”的现象。“我们希望能为参观者尽可能节约排队购票的时间,把有限的时间更多用于园区各种展馆的参观上。”

  也正是为了吸引人们改变传统购票习惯,组织者特别设计了“越早购买越优惠”的销售策略。一期预售的票价就比会展期间的票价优惠30元,比二期优惠20元。而且,票种有步骤、分批次地“面世”。

  陈先进说,“这可使销售始终处于一种有序状态,使网点与销售量匹配。”(吴 焰 姜泓冰)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