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并正式任命美国展团团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美国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并正式任命美国展团团长
2009年07月0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政府一日确认其将参加明年的上海世博会,并于当日正式任命了上海世博会美国展团团长。

  出任团长的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资深顾问何塞·维拉里尔,官方称他在法律界、商界和非政府部门有着“杰出背景”。届时他将率团参加上海世博会,代表美国政府处理上海世博会相关事宜,并与中国政府保持沟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发表声明称,“我们的国家馆将展示美国的商业和技术,以及文化和价值观,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强大的友谊,展示美国对于发展有远见的、积极的美中关系所作的承诺。”

  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盛会。上海市很早就已把黄浦江边黄金地段留给了美国馆。该馆预计占地六千平方米,将成为本次世博会最大展馆之一。

  按照美国法律,政府不得用纳税人的钱建世博会展馆,要参展只能由民间筹集资金。由于美国正遭遇经济危机,加上一些美国企业刚刚赞助完北京奥运会,因此组织方在游说美国企业出钱赞助上举步维艰,到四月十五日上海世博会正式确认参展的最后期限时,美方仍未正式与上海方面签约,一度传出美国可能缺席本届世博会的消息。

  不过,在距离上海世博会还有三百多天之际,终于传来好消息,北京时间七月一日美国百事公司向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组织方捐赠了五百万美元,这也是美国国家馆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据报道,按照设计方案,美国国家馆的建设将需要六千一百万美元。目前,已经有多家美国企业向美国馆提供捐赠。美国馆组织方联合主席艾秋兴表示,不久,美国馆将筹集到全部资金,开始建馆。完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