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机遇全面提升上海影响力 城市建设获大力推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机遇全面提升上海影响力 城市建设获大力推动
2009年07月10日 1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确认参展的国家及国际组织数量以及预计参展人数(7000万人)来看,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此次世博会持续时间为6个月,共184天,2010年5月1日开幕,10月31日闭幕。

  借举办世博会之机,上海城市建设得到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升级换代;而会展期间,日均40万人次的来客也将极大促进消费服务业的发展。不过,举办世博会最有价值的收获还是充分展示主办国的经济、科技、文化等综合国力,同时全面提升举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上海正式启程迈向“四个中心”之际,世博会提供了国际社会认知上海、上海融入国际社会的契机。

  就区域经济而言,上海世博会将加强上海与周边省市的合作与交流,推动长三角经济区的融合。回顾历史可以看到,1970年大阪世博会带动了日本关西经济带的形成,1992年塞维利亚世博会大大促进了西班牙比较落后的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在世博会筹备期,投资者主要关注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但随着世博会开幕日的临近,市场的关注焦点将逐步转向第三产业,尤其是消费服务业的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期间,当地第三产业较上年增长了3.2%,速度明显快于德国第三产业同期增速,超出2.9个百分点。对处于功能转型、产业升级的上海而言,举办世博会无疑提供了推动第三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

  就全球关注度而言,2010年世博会逊于2008年奥运会,不过,长达184天的世博会将对金融、信息服务、会展、交通运输、商业贸易、文化传媒、物流、餐饮旅游等第三行业带来持续而直接的提振。

  从把握上海本地股投资机会的角度,我们重点看好商业贸易、交通运输和餐饮旅游等三类消费服务行业。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