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上海世博参展合同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218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签署上海世博参展合同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218个
2009年07月2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近日,东南亚国家联盟、冈比亚共和国先后正式签署了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至此,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218个。

  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处于7月9日通过函签方式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参展合同。2008年6月16日,东盟确认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在国际组织联合馆内进行展示,其参展主题是“同一个愿景、同一个身份、同一个社区”(One Vision, One Identity, One Community)。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的前身是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3国于1961年7月31日在曼谷成立的东南亚联盟。1967年8月,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4国外长和马来西亚副总理在曼谷举行会议,发表了《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宣言》,即《曼谷宣言》,正式宣告东盟成立。20世纪80年代后,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5国先后加入该组织,使东盟由最初成立时的5个成员国扩大到10个成员国。目前,东盟拥有人口5亿多,地域面积超过450万平方公里,是一个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区域性组织。

  7月21日,冈比亚共和国通过函签方式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参展合同。冈比亚将在非洲联合馆内进行展示。

  冈比亚于2009年5月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冈比亚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面积11295平方公里,人口180万,主要民族有曼丁哥族、富拉族、沃洛夫族、朱拉族和塞拉胡里族。官方语言为英语,居民90%信奉伊斯兰教。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