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启动 将出书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启动 将出书发行
2009年07月23日 10:5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联合主办的“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

  “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活动将邀请百位国内外知名人士,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共同探讨城市科学发展的内涵,阐述和谐、融合与创新的人类文明,阐述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表达对上海世博会、对上海、对中国的美好祝愿,激励人们共同关注和参与世博这一全球经济、文化、科技的盛会。

  活动邀请的百位名人都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社会号召力,既有国际政要、上海海外友城市长、国际企业家、国际组织领导人、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一流大学校长或国际学术界权威人士,又有国内综合影响力杰出人士、国内知名院士及国内外文化体育界名人,其中国际名人多达70位,充分体现了活动的世界性和上海世博会的吸引力。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协会主席内杰·德瓦,韩国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金大中,第一届世博会举办地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前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英国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斯蒂芬·葛霖等知名人士都在受邀之列。

  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的文稿将从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开始,陆续在解放日报、文汇报和上海日报等上海主要媒体发表。作为世博会的历史见证,百位名人的智慧结晶还将集结成书出版发行。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