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为澳大利亚馆吉祥物笑翠鸟取名“鹏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民众为澳大利亚馆吉祥物笑翠鸟取名“鹏鹏”
2009年07月3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征名大赛获胜者陈悦与海宝、笑翠鸟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30日宣布,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征名大赛,中国民众最终将澳大利亚馆吉祥物笑翠鸟的中文名定为“鹏鹏”。

  澳大利亚国家馆总代表唐普德表示:“我们认为‘鹏鹏’这个名称非常适合作为澳大利亚馆吉祥物的中文名。‘'鹏’字在中文里意喻鹏程万里,表明了我们对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渴望。‘鹏’又音同‘朋’字,意寓友谊,蕴含着澳中两国人民以及企业之间紧密的合作关系。”

  5月8日,澳大利亚国家馆公布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吉祥物——笑翠鸟,并面向中国民众征集笑翠鸟的中文名称。征名大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主办方向中国民众广泛征集笑翠鸟中文名提名,共收到2800多个提名;第二阶段由主办方从众多提名中选出5个候选中文名,分别为阳阳、翔翔、鹏鹏、晨晨、亮亮,再由中国民众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喜爱的一个。征名大赛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投票结果最终锁定了“鹏鹏”这个名字。

  “显然,这次征名大赛激发了中国民众的想象力。”唐普德说,“我了解到,‘鹏’是庄子《逍遥游》中神话传说中大鸟的名字。由于笑翠鸟是澳大利亚本地特有的一种鸟类,因此用‘鹏’字尤为贴切。聪明自信、诙谐幽默,笑翠鸟很好地体现了澳大利亚人的个性。我们期待着中国民众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能更好地了解‘鹏鹏’,并通过‘鹏鹏’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