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机关参与世博廉政监督保障健康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检察机关参与世博廉政监督保障健康营运
2009年08月12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一名向世博工程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培龙表示,上海检察机关将重点查办影响世博会有序筹办和健康运营的职务犯罪大要案。

  李培龙表示,检察机关将优先受理发生在世博动迁、世博重大工程建设以及世博运营中的职务犯罪,以及其他与世博相关的犯罪线索,并认真调查,适时处理,确保世博工程建设有序开展。检察机关还将坚决查处涉世博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职务犯罪。

  上海市检察院今日出台服务保障上海世博会十条意见,并专门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具体内容。据称,检察机关出台此十条意见旨在建立涉世博案件专项办理制度,全力为世博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制环境。

  据介绍,上述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谭某供职的某物资公司是世博工程材料供应商。由谭某供货用于世博工程建设的销售金额为人民币四十四万余元。后经品牌公司及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鉴定,该批八种不同规格型号的镀锌钢管均属假冒注册商标产品,且为不合格产品。检察机关遂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对谭某批准逮捕。

  根据新鲜出炉的十条意见,检察机关将始终保持对各类严重犯罪的高压态势,对发生在世博园区的刑事案件特案特办。检察机关还将主动帮助世博会组织者、参展商和服务供应商建立和完善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制度,规范项目招投标操作程序,切实防止利用办博权力寻租,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腐败。

  李培龙亦表示,各级检察机关将与警方、法院等政法机关联动协调,为涉世博案件建立快速办理直通道。他指出,检察机关还将加强世博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法律监督,切实保护世博会组织者、参展者的知识产权。

  另外,记者获悉,检察机关已选派精干力量挂职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参与整个世博廉政监督,全程参与世博局的市场开发、招投标等各项重大业务活动的程序合规性现场监督。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