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退休老人挥毫三个多月 绘就世博工地长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退休老人挥毫三个多月 绘就世博工地长卷图
2009年08月28日 15:5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4岁的退休老人吕登洪,原是上海第三印染厂的图案设计师。他的家在浦东南路3666弄华南名苑小区,窗外就是白莲泾河与世博工地。他天天看着世博工地的变化,雄伟的建设场面令他心潮澎湃。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辛创作,他终于绘成了一幅名为《崛起》的世博工地长卷图。

  在这幅长233厘米、高52.5厘米的图上,中国馆雄伟耸立,演艺中心如飞碟盘旋,各国家展馆错落有致掩映在施工的吊臂间……吕先生说,为了画好这幅画,他酝酿了很长时间,今年3月动笔后,就有了一口气画下来的冲动。他不顾天气酷热,几乎废寝忘食,直到把长卷全部完成。

  昨天(27日),记者来到吕先生家,在他作画的阳台上展开长卷,画卷和眼前的世博园相互映衬、浑然一体,不禁为老人浓浓的世博情怀而深深感动。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