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罗马尼亚馆:到大“苹果”里体验健康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罗马尼亚馆:到大“苹果”里体验健康生活
2009年08月31日 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尼亚电影曾影响一代中国人,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游客可在罗马尼亚馆内重温那些经典的电影。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展区总代表费尔迪南德·纳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罗马尼亚馆将呈现《米哈伊大公》等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影片。届时,各国游客不仅可以通过这些老电影怀旧,还可以通过观看该国的当代影片来了解罗马尼亚的快速发展与现代文明。

  罗马尼亚馆外形酷似一个巨大的青苹果,它表达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当被问及为什么选苹果作为展馆外形时,纳吉幽默地说:“因为苹果是罗马尼亚最流行的食物,也是全世界最流行的食物。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占地2000平方米的罗马尼亚馆在世博会开幕时,将通过传统舞蹈表演、民族服装展示等文化活动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罗马尼亚的魅力。“青苹果”的主体分为5层,最重要的一层是一个全天候文化舞台,舞台将上演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文化表演,从古典到现代,人们穿着传统的罗马尼亚服装,尽情表现当地民俗。

  在“苹果切片”部分,参观者将看到罗马尼亚多彩的历史、主要的城市活动,特别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风貌。“切片”顶端的绿色斜坡,将成为参观者参加馆内活动的重要场地。

  “苹果的颜色有绿,有红,也有黄。我们也会通过灯光实现‘苹果’变色的效果。”纳吉说,晚上的罗马尼亚馆更加迷人。据了解,罗马尼亚馆建设成本预计为250万欧元,世博会期间大约接待观众700万名。(薛慧卿 王卓尔)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