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张江高新区扩容“便民自行车”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浦东张江高新区扩容“便民自行车”业务
2009年09月03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九月三日电(宗晨亮)方便供职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员工的“便民自行车”服务,今年底将进一步扩容。计划经由目前一千两百余辆自行车的规模,增加至五千辆。

  张江园区“便民自行车”服务网点是张将园区管委会完善园区交通体系的实事项目。从去年九月开始运行,目前开展了一百五十个网点。市民通过缴纳一定的押金,即可获得使用凭证。据统计,自“便民自行车”项目运行以来,每辆车的使用频率二点五次,即每天公共自行车可解决一千五百人次短途出行需要,至少相当于五辆公共汽车的交通运量。而且运营以来,未发生一起车辆被盗和被破坏的事件。

  而按照最新的计划,该项目将在张江园区约二十五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网点一百五十个,投入运行的公共自行车五千辆,最终形成覆盖园区、网点平均间距在三百米左右的远去绿色交通系统。

  上海浦东张江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与环境管理处处长张东昇表示,到今年年底所有网点投入运营之后,以投入三千辆车计算,每天可节约二十五辆公交车的耗油量,减少二十五辆公交车所产生的尾气排放量,真正做到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