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12日开幕 “海宝”率22辆花车“欢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旅游节12日开幕 “海宝”率22辆花车“欢腾”
2009年09月08日 16:1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旅游节开幕大巡游的花车配合“世博”题材为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市)淮海路全长2.2公里的巡游路线上,22辆风格各异的花车和35支魅力四射的境内外表演团体将共同向上海市民和游客展现世界各地的异域文化和民族风情。记者昨日(7日)从上海旅游节组委会获悉,今年旅游节的开幕大巡游将于本周六(12日)晚上7时半起在淮海路上演,呈现给人们不同于以往的全新体验。

  今年是上海旅游节举办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2010年世博旅游的一次预热。据介绍,此次开幕大巡游分为“播撒欢乐,美好世博”、“传递友谊,美好生活”、“携手同行,美好家园”三个章节。在表演方队和花车的起始位置,设有一扇特制的拱门,其设计理念来自于上海传统的石库门风格。

  开幕巡游中,来自上海及兄弟省市的10支表演队伍将逐一登台亮相,为国庆60周年献礼。

  本次旅游节还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的表演团,数量为历届之最,其中有日本静冈滨松工业高校吹奏乐队和秩父市STUDIOFITS舞蹈团,来自韩国的麻长初等学校表演团、景园大学校跆拳道表演团和济州青少年打击乐团、柬埔寨文化表演团、金色的孟加拉、马来西亚舞蹈团、泰国古典表演队和菲律宾罗博克青年乐队等。

  据组委会透露,今年旅游节的22辆花车都能在行进中实现机械制动,这是此次花车巡游的一大亮点。世博吉祥物“海宝”将大步走进开幕大巡游,参与花车巡游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花车以五彩虹桥、地球、中国馆为主体结构,演绎世博会精神。除了来自上海的花车外,还有来自湖北、四川、安徽、江苏、浙江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北县的花车。境外的花车分别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唐玮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