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委内瑞拉馆奠基 引入"胡同""四合院"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委内瑞拉馆奠基 引入"胡同""四合院"概念
2009年09月21日 16:1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冒着蒙蒙细雨,2010年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今天(21日)上午在世博园区奠基。为了更好地贴近中国文化,委内瑞拉馆引入了“胡同”和“四合院”的概念,展示“美好的生活创造美好的城市”的主题。

  委内瑞拉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与智利、古巴、墨西哥等国家馆相邻,面积3000平方米。委内瑞拉馆的外形酷似几何图形中“莫比斯环”和“克莱因瓶”。露天的庭院、上升的台阶、传统的土著居民生活空间、开阔的玻利瓦尔广场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因素将相互融合,向参观者展示委内瑞拉的传统文化。

  如同中国有胡同一样,委内瑞拉有充满南美特色的居民区;在委内瑞拉馆将展示有当地风格的庭院,和中国的四合院很相似。还有一种“夏波诺”建筑,那是一种建在丛林之中的房子,略呈圆形,好像切去顶部的圆锥一样。

  展馆内有一个音乐厅,参观者可以通过一个委内瑞拉与中国共同发射的玻利瓦尔卫星,看到委内瑞拉实时的生活情况。此外,音乐厅内还将有委内瑞拉国内最富盛名的交响乐团在此演出,另有一些其他电影、纪录片在此放映。(薛慧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