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广东入选案例全国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广东入选案例全国居首
2009年09月25日 15: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世博会进入冲刺阶段,在这一被称为“经济社会奥林匹克”的盛会上,“广东元素”正愈益闪亮。昨天,“广东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签约仪式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广东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主办。签约后目前已确定有4个城市的5个案例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是全国参展城市和入选案例最多的省区,入选城市分别为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另外,记者昨天还获悉,深圳申报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也有望近日得到批准。

  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亮点之一,它不仅集中展示全球有代表性城市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做的公认的、创新和有价值的各种实践方案和实物,还为来自世界各城市的代表提供一个交流城市建设和发展经验的平台,并给城市一个独立参展世博会的机会。参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是广东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展示广东城市魅力和形象的重要手段。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参展城市花大力气,把真正的广东城市形象展示出去。

  经过世博会相关专家委员会的严格遴选,广东已入选的4个城市的5个案例分别为:广州市申报的“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水环境治理行动”案例成功入选展馆展示案例;广州市的“宜居家园建设—青山绿地行动”案例、佛山市的“文明传承的佛山模式—陶文化在佛山的现在、过去、将来”案例、东莞市的“东莞松山湖:制造名城可持续发展的引擎”案例、中山市的“慈善事业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等四个案例,全部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其他展示案例。昨天,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孙联生部长与来广东四个参展城市的领导分别签订了参展协议。

  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庆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东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既是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广东以世界眼光谋划广东发展的重大举措。广东4个城市5个案例成功入选,表明珠三角地区的改革发展经验获得了来自国际社会的赞赏。他希望广东各参展地市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高度,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突出特色、突出创新,认真扎实地做好参展筹备工作,在上海世博会的舞台上演奏出珠三角城市群华美的乐章。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签约仪式上高度评价广东参展城市的表现,他认为广东有这么多城市入选最佳实践区,已经创下世博会国内参展所有省份之最,他祝愿广东能通过这次世博会更好地走向世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省贸促会会长陈文杰等也出席昨天的签约仪式。

  链接: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共分三类案例,分别是建设案例、展馆案例、其他展示类案例。其中全球共有15个城市和地区入选建设案例,我国共有3个城市入选;展馆案例全球入选城市和地区共44个,我国共有7个城市和地区入选,其中我省广州市入选了展馆案例;其他类案例全球入选城市和地区共有29个,我国共有13个城市入选,其中我省的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入选了其他展示类案例,为全国入选此类案例最多省份。(记者 郭亦乐)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