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旅游”渐入佳境 “新华东”呼之欲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旅游”渐入佳境 “新华东”呼之欲出(图)
2009年09月29日 11:3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通市领导参观菊花展
旅游节开幕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进一步促进(江苏)南通旅游更好更快发展,迎世博接轨上海,加强与上海等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推出南通旅游景点,融入新华东旅游线路,借助节庆活动宣传造势,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通旅游,2009中国南通国际江海旅游节于日前拉开帷幕。

  与旅游节开幕式一起举行的还有2009南通菊花展开幕、“中国赏桂之旅合作联盟”2009南通赏桂启动仪式及我市首批自驾游基地试点单位授牌仪式。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晓春宣布2009中国南通国际江海旅游节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祥主持开幕式。

  旅游节开幕式前,“接轨世博,放眼华东”新华东线研讨会举行。来自杭州、宁波、上海、苏州等长三角部分城市的旅行社负责人,中国旅游报、华东旅游报等业内媒体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将南通富有特色和较高旅游价值的旅游景点如濠河、狼山、苏通大桥等向旅游业同行主要是华东旅游地接社、旅游媒体做一个较为全面的介绍和推荐,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把南通旅游融入华东游产品线内。南通游线的主题确定为“在水一方逍遥游”,主推江风海韵旅游线路。同时,借助本次研讨会,探讨新华东线的具体内容和特色,拟以扬州、南通、上海、宁波、舟山、杭州为点,以世界之最的苏通大桥、杭州湾大桥为线,突出大江(长江)大海(东海)特色,区别于老华东线。研讨会上,大家围绕世博催生新华东线的必然性、新华东线的具体内容和特色、新华东线的接待和营销、媒体对新华东线的宣传、如何借助上海世博会来推进南通旅游产品融入华东旅游线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形成了“新华东线共识”。新华东线的推出,是南通旅游积极推动区域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有利于南通旅游加快接轨上海世博、融入江南板块。

  旅游节期间,南通市各景区景点还准备了各具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都将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狼山景区在10月1日-10月8日期间,举办弘法讲经法会、紫琅书画展及免费赠送书画作品活动、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演出、人月两团圆,狼山祈福消灾素月饼赠送活动等;南通园博园在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每天举办大型“抬阁”民俗表演和举行中华民间小吃活动;南通啬园在9月25日至11月 25日期间举办金秋果实节,包括果实节、钓龙虾、捉泥鳅、踩水车、推石磨、真人野战等;南通海底世界国庆假期八天将举办庆国庆主题活动——“迪斯尼小丑狂欢节”;通州石港渔湾9月10日至10月20日举办红菱飘香采摘节;启东盈康江海生态休闲园国庆期间隆重推出“金秋螃蟹节”活动项目有:罾蟹、捕捞、垂钓、野炊、烧烤和品位农家菜肴等活动;海安县为弘扬江海美食文化,打造江鲜、海鲜、河鲜“三鲜”美食品牌,丰富海安市民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活动内容,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品尝佳肴的消费场所,提升海安旅游形象,9月28日至10月8日举办海安县“庆国庆、迎中秋、品三鲜”美食节活动;启东圆陀角在10月3日中秋之夜举办“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千人情聚圆陀角之夜活动,包括主题聚会、篝火舞会、电影放映、自助烧烤、露营等活动。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