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湖南馆展示方案出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湖南馆展示方案出台(图)
2009年09月29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湖南馆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9月29日电(记者 邓霞)占地600平方米、以“双魔比思环”相扣为造型的湖南馆“桃花源里·Xanadu(世外桃源)”将亮相上海世博会。湖南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委会副主任李沛29日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展示方案。

  上海世博会湖南馆展示方案从2007年11月开始筹划,2008年11月13日正式确定“都市桃花源”为湖南馆主题。据李沛介绍,湖南馆展示方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科学与艺术中心为主体组成的跨学科创意团队领衔设计。在众多的设计构思中,形成四大方案,经湖南世博专家顾问班子评议,终优选出了“魔比思环”造型的“桃花源里·Xanadu”方案上报,并作为国内首个省区市方案于6月3日通过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专家评审。

  湖南馆以“双魔比思环”相扣为展馆主体,在环上由多媒体影视形成曲面环状的流动变化彩色影视带,使展示内容和展示形式达到“神形一体”的和谐境界。设计紧扣“都市桃花源”主题,采用新多媒体、3D动漫、影视组合等现代演示手段,演绎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试验创举,向世界推出既自然又现代,既人文又原始的新型生态都市的构想。

  李沛介绍,整个展馆将掩映于竹林碧水之间,环体主体材料为竹结构,外表则用纸作装饰,十分环保。展馆分为一个立体影院和自然桃花源、人文桃花源、理想桃花源三方面的内容。其中自然桃花源以自然风光为主要内容,向观众展现湖南秀美的湖光山色,使其感受到大自然的博大睿智;人文桃花源则是表达都市的理解、关爱与和谐,表达“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人文情怀;理想桃花源则是表现人与城市、与自然的融合,观众们可以用电子壁画等多媒体现代手段在现场任意涂鸦,抒发对于未来城市的畅想。

  李沛表示,虽然下一步的落地工作很艰巨,但筹委会将尽一切努力,“力争把一个精彩、难忘的湖南馆奉献给世博,展现给世界”。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