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首批世博会志愿者成员正式“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高校首批世博会志愿者成员正式“上岗”
2009年10月1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 (陈静 焦苇)中国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动员大会今天在复旦大学举行,二百一十三名上海高校大学生接过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授予的录用通知书和工作证,成为上海高校首批世博会志愿者成员。

  据知,今年五月以来,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得到了上海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止本月十日十二时,世博会志愿者的报名总人数为四十四万八千四百四十二名。其中,成功报名人数为三十八万八千二百五十三名。上海地区成功报名总数为二十九万二千七百八十四人。其中,在校大学生十七万九千一百三十九人,超过六成, 符合报名条件的高中生一万五千八百零八人。

  上海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从报名人数和人员构成来看,大学生是世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要构成人群。这次首批授证的志愿者是经过好中选优、精心选拔出来的大学生骨干,他们将在上海高校志愿者队伍中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据悉,世博会志愿者将分为世博会园区志愿者、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三个大类。园区志愿者岗位分为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参观协助、媒体服务、活动和论坛组织协助、组织方工作协助等八大类、二十六种岗位。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的约一千二百个站点和根据工作需要延伸的站点,开展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服务和应急服务四大类志愿服务。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包括校园平安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队伍。

  目前,本市五十三所主要高校中已建立了世博志愿者工作站,其中二十二所高校成为中国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在今天的动员大会上,来自复旦、交大、上大、上师大、杉达、建桥等九所高校的负责人,接受了任务书。据介绍,任务书对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人数、服务时间、任务项目、管理及认证等都做出了具体的规定。

  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各高校要成立世博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机构、安排专职人员,统筹指挥世博志愿服务工作。按照世博志愿者培训方案,大力开展全方位、高标准、专业化的培养培训,针对大学生群体,进行世博知识的普及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接受世博知识、世博礼仪、应急救护、日常外语等。根据志愿者的服务类别,制定并实施不同的培训方案。 积极开发学校教育以及远程教育、社区教育等资源,开展专业领域的教育培训,大力培养世博会急需的各类专门人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