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2009年10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项措施正稳步落实。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2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上海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到会讲话,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世博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全行业之力,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优良作风,确保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冯正霖深入分析了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充分认识上海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统筹兼顾,点面结合,联动开展安全保障工作。在加强事前防范,有效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坚持客货运并重,确保世博会运输需求,实现世博会交通运输有效运行。

  上海世博会期间人员流动初步估算有7000万人,目前各相关省(区、市)与上海之间运营的客运班线达3369条、客车5313辆,平均每天入沪货车4.6万多辆,出入上海的车多、人多、货多,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面临很大压力。现在距世博会开幕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冯正霖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从五个方面加大措施力度。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专门机构,配备精干力量,加大安全投入。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入沪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保以及主干公路、重点桥梁的安全运营和保畅保通,确保重点对象、关键环节不出纰漏。三是协调联动,做到部省有效协调,省市联合行动,部门密切配合,实行联合监管。四是注重细节,每个环节都要抓实抓好,使整个工作严密有效、滴水不漏。五是加强检查,加大企业自查与上级部门监督检查的力度,落实目标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上海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组组长李刚通报了前段工作情况。交通运输部组织制定了《上海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上海及周边省份的危险品运输和长途客运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进入上海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联网联控,对所有入沪长途客车安装GPS和探头及信息存储设备。总体来看,上海世博会公路交通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各项措施正稳步落实。

  对下一步工作,李刚要求努力做到“七个切实加强”。切实加强调查摸底,对入沪班线的调查要落实到每个企业、每条班线、每个车站、每辆客车、每位司乘人员,不留死角;切实加强危险品运输联网联控,全面实现相关省市GPS监控平台联网;切实加强驾驶员管理,选派技术过硬、经验丰富、诚信可靠的驾驶员承担相关运输任务,提高驾驶员的守法意识、安防意识、服务意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车辆检测维护,精心调度安排车辆,严格落实车辆定期维护和检测制度,保证技术状况良好;切实加强客运安检工作,设有入沪班线的一、二级客运站必须配备行包安检仪,其他不具备条件的客运站要通过公安驻点的方式,进行人工逐包检查;切实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科学安排养护施工,落实应急预案,保证进出上海的主干公路、桥梁、隧道安全畅通;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联络通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