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出租车内“互动地图”登陆沪上万辆出租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首款出租车内“互动地图”登陆沪上万辆出租车
2009年10月27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互动导航、多国语言、语音发声、百余地标……今日,一套即将发布在上海出租车内的“电子互动地图”在此间揭晓。现场演示显示,乘客只要动动手指即可搜索沪上和世博园区内的著名景点、宾馆、商业区;并可切换中英文语言显示;缩放地图查看细节;然后点击发声按钮提示司机欲到达的目的地。

  该套“会说话的”的地图由触动传媒与上海市测绘院携手研发,将为世博客人增添美好的出行体验,并使市民及游客们的生活出行更便捷。该款结合了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互动地图”系统,将于2009年11月登陆沪上10,000多辆安装有触动传媒互动荧屏的出租车。

  这份地图值得一提的特色功能就在于“发声”。使用者只需切换中英文语言,选择好要去的地点,然后点击每个地标下方的“小喇叭”图示,互动荧屏就会用标准的普通话语音发出“请载我去某某地”的声音提示,让出租车司机们心领神会。

  相关行业数据表明,在世博会召开的半年内,乘坐出租车的人群估计会增加25%,即6000多万人次的乘客数。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先生表示,“这款地图除了能通过发声与司机交流外,其有别于GPS的地方还不止于此。我们希望这项服务能够使广大乘客获取更多鲜活有趣的生活资讯。”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世博会召开之际,许多来到上海的游客会感受到这个地图的实用性。”

  据悉,触动传媒将协助申城出租车队和世博宾客“速成培训”学用该地图。在2010年1月,触动传媒还将在出租车内投放一款“世博园区”特制互动地图系统,作为庆祝上海“世博年”到来的贺礼。

  申城几家主要出租车队的领导表示,“平日里司机看的世博英语100句虽然挺方便易学的,但司机们一看到外宾还是会有紧张遗忘的情况,“鸡同鸭讲”的尴尬难免会误事。这款地图可以通过轻松的触摸点击解决交流难题。对司机而言真的很实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