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推进“洁净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推进“洁净世博”
2009年10月29日 14:1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世博会预计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人次达到7000万之多,如此庞大的人群势必产生数量巨大的生活垃圾;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预测,要顺利完成世博园区的环境运营保障工作,需要3700多名环卫行业各专业工作人员。

  世博园区环境服务工作标准高,内容涵盖广泛,涉及环境服务人员通识、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管理,陆域、水域保洁和建(构)筑物清洗保洁等不同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如何把各种专业、各种成份、各种能力的保洁人员的素质提高到服务世博要求的水平,是事关世博会能否圆满成功举办的关键。今年初以来,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上海环境工程设计院、上海市容环境卫生人才培训中心等会员单位的专业人才,历时半年,共同编写了《上海世博园区环境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系列教材》,总计6本教材,约24万字、107幅彩色插图。

  世博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容环境卫生服务行业的各类企业热切期待,迫切希望能参与到世博服务中来,但却苦于没有参与的渠道。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积极联系已经得到上海世博局委托服务的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双方会员单位参与世博园区保洁工作。目前,两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了主题为“了解沟通,共迎世博”的联谊会。与会的双方会员单位在活动中了解了场馆保洁招投标项目及招投标要求。

  市容环境卫生保洁服务工作,特别是建筑物清洗保洁服务工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何维护好保洁工作人员的人身权益,保护好会员企业的正常运作,是行业协会需要解决的课题。针对今年4月行业协会建(构)筑物清洗保洁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解决会员企业投保意外险的问题摆上了行业协会的议事日程。行业协会先后组织了3次专题讨论,又通过5次联谊小组活动,将投保事宜在200多家会员企业中进行宣传。同时,行业协会专门成立工作小组,与多家保险公司联系,洽谈险种价格、理赔内容等具体环节,最终,行业协会作为投保人代表会员单位统一投保了中国平安人寿意外险。(朱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