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新建航站楼完成室内装饰近28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虹桥机场新建航站楼完成室内装饰近28万平米
2009年10月29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电(田久强 苏巍巍) 上海虹桥机场新建的西航站楼建筑结构方正简洁,与浦东机场的飘逸灵动形成上海两大机场的不同视觉形象。据上海机场集团29日披露,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基本完工。

  西航站楼室内装饰工程面积近28万平方米,以清新淡雅的浅灰色作为主色调,把色彩让位于标志标识,突出标志色,如办票岛区域、电梯门前、自动扶梯上下两端,采用不同色彩和形式的地面铺装,提示不同功能区域的存在,突出空间导向。同时,通过室内装饰手法强化内部功能,如换乘通道等通过性强的区域,运用吊顶的线条、留缝等手法,来强化与旅客流程相一致的空间方向感和导向性。

  据介绍,新建的虹桥机场西航站楼总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由航站主楼和登机长廊组成,按年客运保障能力3000万人次设计建设。主楼长270米、宽108米、高45米,登机长廊长1740米、宽45米、高18米,均为地下1层,地上3层。其中,航站主楼12米层为出发办票大厅及安检区,5.5米层为到达中转夹层,0米层为迎客大厅及行李提取厅;登机长廊8.55米层为国内出发候机厅,4.2米层为到达层,0米层为技术设备层。

  目前,建设者正抓紧进行门禁系统、标志标识系统、办票柜台、座椅、橡胶地板的安装等后续工程,计划12月完成设备安装及系统调试。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将于明年3月投入运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