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博科技专项行动投入七亿多元获逾千项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世博科技专项行动投入七亿多元获逾千项成果
2009年10月30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二十九日对媒体发布消息说,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科技支撑的“世博科技专项行动”,共安排科研开发课题二百三十二项,集中中央和地方财政七亿多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吸引大量社会资金,近千家科研单位的上万名科研人员参与行动,目前已取得一千多项科技成果。

  据介绍,“世博科技专项行动”所获成果现已在上海世博会筹备和建设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其主要成效体现为六个方面:

  一是在世博园区和场馆规划建设方面,突出绿色环保、生态节能、和谐宜居的理念,形成适用于世博会建设的现代建筑技术体系和现代景观技术体系。

  二是在世博能源方面,突出绿色世博和低碳世博的理念,重点开展清洁能源技术的科技攻关和示范应用,促进清洁能源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满足节能减排的要求。

  三是在世博会运营管理方面,突出高效、便捷理念,重点开展园区内外交通管理,高强度客流的安全集散、引导,多语言信息汇聚与发布等科技创新,保障世博会运营的安全、高效、畅通。

  四是突出生态和谐和循环利用的理念,重点开展生态环保和资源回用等技术的集成应用,保障上海世博园区的环境质量。

  五是在世博会安全健康方面,突出以人为本、安全健康理念,通过在食品安全、应急防范等方面组织科技攻关,为食品检测、防恐反恐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手段。

  六是在世博会展览展示方面,突出精彩、互动理念,开展相关的新媒体、新创意设计等,为充分演绎和展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提供技术保障。应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构建的网上世博会,将实现世博会历史上首次网上直播。

  为全面展示现代科技和最新科技成果在上海世博会筹建和运营中的应用,下月三日至七日在沪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将专门推出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世博更精彩”的世博科技展览。(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